哪里都无法去往,但是只要你在身边,就是最强的

2018写作文

今年份的写作文_(:з)∠)_偷懒只写了你猴的部分……你美弃考了

非常短,最近也写不出什么像样的东西orz凑合着吧


上海卷:谈被需要的心态

   生活中,人们不仅关注自身的需要,也时常渴望被他人需要,以体现自己的价值。这种  被需要  的心态普遍存在,对此你有怎样的认识?请写一篇文章,谈谈你的思考。要求:( 1 )自拟题目;( 2 )不少于 800 字。


食物,水,空气,我需要这些,仅仅是为了活下去。吃饭,工作,睡眠,它们能构造出千千万万个一样的人,像零件一样维持着这个无聊的世界的正常运转,却不能燃起哪怕一点点火光。


直到我遇见了他。

 

起初他在我眼里并没有什么不同。他是个咋咋呼呼,不会看人脸色的笨蛋,沉迷于名为“义气”的游戏,不能提起我分毫的兴趣。


这样的他却会眨着看似很凶的眼睛由衷地赞美好厉害,会不厌其烦地用蠢透了的笑脸说着各种各样琐碎的小事,会装作大人的样子照顾生病的我。程序,电路,游戏,这些我所擅长的东西第一次真正活了过来。无聊的夏日炎热的午后,早已通关的游戏,不知驶向何方的电车,我们肩并着肩,策划着毁灭世界的中二梦想。


我需要他,同时也被需要着。


我喜欢看他在暑假的最后一天对着一片空白的作业发愁,喜欢他对着电子产品摸不着头脑,喜欢他因为怕鬼抱着我的胳膊不撒手又努力假装不害怕。我们住在破旧地下室,用着他捡来我修好的旧暖桌,吃着牛肉很少的火锅,但是都没有关系,因为我们的需要都被满足着,谁还会在意这些不那么重要的事情呢。


我们的世界在加入吠舞罗之后崩塌了。


他需要我,因为我是他同伴【之一】。我被需要着,但并不是必需品。可他对我来说,就像氧气和水一样,是构成世界的最基本元素。我要他戴着我做的手表,穿着我的衬衫,睡在我的怀里,对我百分百的依赖。我要他只看着我,只想着我。


所以我离开了他。而后继续作为这个灰暗的世界的一员,为了维护所谓的秩序而忙碌着,行尸走肉般地活着。太阳照常升起,地球照样会转,下铺变成了空的,伤疤还是会疼,再也没有人在夜深人静的时刻窝在一个被窝里挠对方的痒痒,没有更换号码的手机再也不会响起专属铃声。


时隔三年我终于接到了他的电话。他还是需要我,哪怕那个电话不是为了他自己——我只有你了,多棒的一句话。吠舞罗也好尊哥也好,这些都会被排除在我们的世界之外,我是你的,你是我的,我需要你,你需要我。


笨蛋是不会意识到这一点的。他大概不会明白,为什么那时候我会帮他,又为什么要在去Jungle卧底前留下一句语焉不详的话。

——来追我吧。

递给那家伙的,是最后的救命稻草。笨蛋用笨蛋的方式稳稳地抓住了它,于是故事重新开始了。


而今,我递给他一起挑选的羽毛枕头,共享的薄毯,电视机的遥控器,这些是他认为的一个惬意的夜晚所需要的。他当然不会直白地说出“我需要你”这种话,可是我知道,我被需要着。


“今天看什么电影好呢?”他咕哝着,自然地靠在了我的肩膀上。


Fin.


欢迎给跑题还不起题目的你猴扣分!有空再写个江苏卷吧。

最近写文非常不顺lol,看了看两年多还没写完的草稿,望天中……



评论(5)
热度(23)

© Idealis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