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都无法去往,但是只要你在身边,就是最强的

伏见猿比古生日快乐~

猿美旧粮挖掘机:

猴猴生日快乐!




时隔这么久还能经常看到没看懂第二季12话的妹子。其实动画+漫画+官方小说+访谈,真的糖非常多~趁着伏见生日在这里整理下二季8话到12话伏八相关糖和逻辑线。不甜不要钱=3=


超长,多图预警。大部分糖都有可以戳链接具体观看~






第二季动画8话,联盟失败,石板被抢。伏见在离开青组之前,不忘去撩一下八田,丢下一句


“来追我吧”






                                                                                                       ——二期漫画(暂无汉化)


 


这句话是想表达什么呢?监督和脚本对此的解读是:




铃木监督:



我认为那并不是伏见计划好的行动,而是他心中所想的。比起考虑好才说的,不如说是本能的,因为知道自己要去别的地方了……这么一想的话要说是计划也可以吧。虽然绕了相当大的一圈,但那句话也包含来帮我的意思,不过那也是只能向八田求助的事。虽然打算说给八田而不是其他任何人只有八田能明白的话,然而八田却没能明白,甚至没能想起。(笑)这是八田的天然之处,但从结果来看还是做了一样的事,我想这也是八田的优点。





脚本黄战士:



对于单独潜入绿组这样一个致命的危险任务,伏见所想的是,如果八田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的话,大概会怒不可遏,所以如果告诉他(八田),他大概会生气地追到jungle吧。


对于以后的事,伏见大概没有多想,也没有期待八田回来救自己,在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的情况下,总之先告诉八田这件事,其实是在八田身上赌了一把





                                                                                                                       ——spoon 访谈





“……来追我吧……”


闭上眼睛喃喃自语之时,不知为何觉得有些有趣,笑意爬上了嘴角。


向那家伙递去的,是最后那根救命稻草的另一端



                                                                                ——BD5特典小说《昴,长男和他的亲友》






没错,伏见觉得只能向八田求助,也没多想,凭着本能,把命赌在了八田身上(キ`゚Д゚´)!!


明明没有抱有八田会来救自己的期待,却还是忍不住期待着什么。喂喂,那边的那位同学,就算你在期待八田来救你,赌命的事为什么会觉得有趣啊?!










在刷分数的这段日子里,伏见都去了哪些地方?




真·情圣伏见,去了中学时期和八田同居的小屋:




因为长久无人居住的小屋破败不堪,即便如此,即使不缺钱,即使只有一条毛毯,伏见也依然选择了去那里过夜:



都有老鼠打洞了么——不过这也不稀奇,倒不如说平常没有人出入的房间成为老鼠的通道是理所当然的。相比而言,未经许可进入空房间的自己才是非法入侵者。


这是个四方形的空间,除了仅三张榻榻米宽的阁楼夹层、厨房、浴室和厕所的门以外,四面只有光秃秃的混凝土墙壁。



                                                                                ——BD5特典小说《昴,长男和他的亲友》




明知道不能接,却舍不得挂断八田的电话,因此把手机调成静音放在肚子上:



“啧……又来了。真是执着,我怎么可能接啊。”


光是这个月,这句自言自语就不知说过多少次了。都说过这边可能也被窃听了,动动脑子啊,笨蛋。




伏见把终端放在肚子上,仰面躺了下来。振动和铃声都关了,这样一来就不会感觉到来电了。


就算对方挂断了,也不会知道是何时挂断的。而且,也不会知道电话执着地响了多久。



                                                                                ——BD5特典小说《昴,长男和他的亲友》




即使有被发现身份的风险,还是选择提醒八田的弟弟,不要使用Jungle的app


《惊!警察卧底期间不忘帮小舅子戒网瘾!》



“嗯,要不是saru跟我说别玩的话,我大概到现在还在玩呢。”


实的话音刚落,八田的滑板就应声掉在了地上。板尾重重地摔在了沥青路面上,发出高亢的声音,吓得实缩了缩身体。


“猿比古?你说什么?”


“咦,哥哥你没听说吗?我还以为你是知道了才会来找我的呢,是这样的,我的游戏账号里收到了saru账号送来的短信,里面写着‘为了你好,听我的,赶紧退会并删掉这个app’。我回信问他‘就这些?到底什么情况?’之后就再没得到他的回复了。不过既然saru这么说了,总感觉有些不妙,于是我就照做了。”



                                                                                ——BD5特典小说《昴,长男和他的亲友》






在这段时间里,八田又在干什么呢?




打了无数次电话,没有人接也继续打下去:



这是最后一次。


这次再不接的话我就再也不管那家伙了。绝对不管了。八田下定决心再次按下了拨打按钮。


八田双目充满杀气,死死盯住腕表型终端投射出的全息画面,好似与它有什么血海深仇似的。
然而显示正在呼叫“伏见猿比古”的画面完全没有任何变化,拨号音十次、二十次地不停响着,无比空虚。


“……可恶!”



                                                                               ——BD5特典小说《昴,长男和他的亲友》




傲娇中甚至带着一点醋味⁄(⁄ ⁄•⁄ω⁄•⁄ ⁄)⁄咦八田同学你的语气怎么回事这种傲娇感啧啧啧,你说说你为啥要生气,你说说伏见为什么只跟你说:



御柱塔前留下的这句意味深长的话,暗示的就是这件事情吧。可以确定伏见他从一开始就有转投绿之氏族的打算,因此故意用此话来煽动八田。


当然,对于伏见背叛自己和吠舞罗这事,八田到现在还是无法原谅,然而,“切,那家伙背叛的是青组啊,凭什么我要为此生气,凭什么我要去追他。来追我吧这种话不应该对你的青组工作伙伴说才对吗?我可是很忙啊,才没有工夫管你呢。”



                                                                               ——BD5特典小说《昴,长男和他的亲友》




之后因为家庭的原因,八田回了趟家。在和妈妈、弟弟的交(zhu)谈(gong)中,八田下定了要把伏见带回来的决心:



在八田不自觉地捏紧拳头的时候。“啊,我明白了,哥哥,你又跟saru吵架了吧?”实一脸天真无邪地说道。


“什么呀,是这样吗?反正就是你的原因吧。”


连母亲都开始:“哎呀呀真是的”唠叨起了八田,八田被说的缩起了肩膀。


“为,为啥是我的原因啊??”


他反驳道。“我都打了无数次电话了啊?是他不接好么!?这又不是仅仅是吵架的问题……还有以前很多很多事情……”


“你给他打电话了啊?是吗,那么你就接着不停打,他终归会坚持不住,最后妥协接你电话的,是猿比古君的话。”






“我的儿子为朋友做的事不会是错的,作为母亲我有自信这么说。快点和他和好,然后把他带过来。”



                                                                               ——BD5特典小说《昴,长男和他的亲友》




于是,八田也去了同居小屋。小情侣就是这么心有灵犀⁄(⁄ ⁄•⁄ω⁄•⁄ ⁄)⁄


可惜那时候伏见并不在同居小屋:



伴随着有些急促的呼吸,八田走进屋内巡视了四周。一月份的傍晚,屋内冰冷刺骨。这个房间本来就不是给人住的,外加四周皆为混凝土墙壁,很是煞风景。在这个行李早已被全部搬走的空房间里,完全感觉不到曾经住过人的气息。曾经两位少年的生活气息也被冰冷的墙壁吸收殆尽。虽然里面有个阁楼,但用来爬上去的梯子却不见了。不管怎么眺望,阁楼上都空空如也。



                                                                               ——BD5特典小说《昴,长男和他的亲友》




八田继续给伏见打电话。总说着是“最后一次”,实际上到底打了多少次呢?只有伏见和八田知道答案了:



说着准备离开之时,八田突然停下了脚步,凝视着左手上佩戴的腕表型终端,从未紧闭的窗户射进的光芒变得有些微弱,终端的全息画面在被略带蓝色的黄昏渐渐吞没的屋内一点点浮现。点开再次呼叫的画面,看着画面上显示着的已拨打联系人列表。八田静静地深吸一口气。原本急促的呼吸早已平静了下来。


“我的儿子为朋友做的事不会是错的。”
母亲的声音在脑海里强有力、温柔地回响着。


最后一次。


这么决定着,八田再度按下了拨打图标。



                                                                               ——BD5特典小说《昴,长男和他的亲友》




顺便一提,八田的家人也很喜欢伏见哦。母亲和弟弟都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情况下,默认吵架是八田的错,并且非常期盼两人和好后八田把伏见带回家。中学时决定和伏见一起搬出去住的时候,八田母亲也没有反对:


 



“约好还要把猿比古君也一起带来。”


母亲追加的条件让八田破音而出一声“哈?”。


“真的!?”此时原本苦着脸眼看快要哭出来的实,表情突然间亮了起来。紧接着又补充道:“如果saru也要来的话,那直到哥哥下次回来之前我都会好好忍耐的,我会让萌也忍耐的哦!哥哥,要把saru也一起带来哦!”



                                                                               ——BD5特典小说《昴,长男和他的亲友》





五年前的冬天——决定和伏见两个人一起搬出去住的时候,平时一直都会不厌其烦地纠正八田错误的母亲却什么都没说。伏见非常厌恶自己的家,事实上八田对伏见家中一些古怪的地方也无法理解。也许是因为母亲隐约察觉到了八田这么做是为了把伏见从那样的家庭里拯救出来吧。



                                                                               ——BD5特典小说《昴,长男和他的亲友》






两个人的羁绊,不仅是八田的家人,连旁人都看得一清二楚。


室长在去Jungle大本营之前特地找到八田,告诉他伏见的卧底任务,以及伏见可能会处在危险中。对此,监督和脚本是这么说的:




脚本粉战士:



宗像的确是让伏见去完成一项随时会丢掉性命的任务,因此他觉得自己负有责任,无论如何至少得把真相告诉八田





铃木监督:



宗像洞察了这两个人的关系,有种默默守护着他们的感觉



                                                                                                                        ——spoon访谈








虽然说着自己很忙,没工夫管。但在听说伏见可能有危险后,八田丢下了赤组的任务,冲在最前面去救人:





在这之中的吠舞罗突击队长八田美咲,比所有人都要快地冲了出去。



                                                                                                          ——二期动画12话先行图




听到八田声音的伏见,露出了笑容:“那个笨蛋,真的追过来了。”




对此,铃木监督有话要说:



听到八田的声音时,伏见的''那个笨蛋,居然真的追到这里来了''这句话象征着八田始终是他的救赎



                                                                                                                           ——pash访谈





此时两人心中的芥蒂也消除得差不多啦。于是想把决心保护好伏见的八田描画得强悍一些 ,而伏见则是把自己交给他的感觉。而这种情况下还能挖苦对方的方面,我认为这是伏见只在八田面前表现出来的撒娇吧



                                                                                                                           ——pash访谈






八田选手一个漂亮的直球,把爱钻牛角尖的伏见选手打懵了。




被八田夸完之后脸红了的伏见(*^▽^*)喜闻乐见







虽然是二十岁的大人了,也还是要一起耍帅:









脚本黄战士:



平时伏见应该不会这么说的,这里感觉是被八田煽动了才说的,两个人卖了一回帅。那段是动画最精彩的部分,两个人的配合完成的天衣无缝。







两人携手打败了绿组正太。1+1>2,就像漫画扉页写的那样:






哪里都无法去往,但是只要你在身边,就是最强的。                                   



                                                          ——K Return of Kings漫画14话(剧情对应动画12话)






那么,在和好之后,伏见和八田的又会发展出什么样的关系呢?



铃木监督:我觉得像之前那样一直吵吵闹闹这点是没有变的,他们会不会在心灵深处有了更紧密的联系呢?我觉得那是种很美好的关系









更紧密,美好。噫~到底是怎样的关系呢~


已知的官方设定:救赎(监督),和友情还是有区别的(脚本绿战士),唯一无二(K Fan Club角色简介)


都,都已经这样了,还更紧密,更美好(キ`゚Д゚´)!!小情侣是有多黏糊啊!







评论
热度(34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ealism | Powered by LOFTER